别赞白夏的评论

别赞我评论。

头像来自我滴苏游

Star Sky


*BGM:Star Sky

*勉强算个群像 无cp

*1500+爽文短打


-我曾经见过诸神的模样。


我叫李文杰,曾经是一名荣耀职业选手,职业是剑客,第十赛季出道,所属战队是明青战队。



在我出道的那一赛季中发生了很多事,而明青出局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件而已。



我曾见过君莫笑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在地图上奔跑,千机伞变化不停,一套几乎无懈可击的连击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



我曾见过大漠孤烟和冷暗雷在百花缭乱华丽的光影中突进,零下九度的枪声遍布整个赛场从未停息,前方神圣之火的明亮光芒为他们开出一条大道。



我曾见过一叶之秋毫无惧色地冲在最前方,穿越重重阻碍。在他的身后一枪穿云双枪不停,将自己化作子弹贯穿整个赛场。



我曾见过木恩困于暗阵之中仍不停向前,随之前行的是其他人坚定不移的步伐。地面上的鬼阵错落有致,发出的光芒映照着少年的成长。



我曾见过寒烟柔挥舞火舞流炎在场上留下一串又一串火焰与血迹,强硬地击碎一切障碍笔直前冲,斗气聚拢化作一条又一条巨龙为她保驾护航。



我曾见过唐三打率领其他人冲入敌阵,一鼓作气撕裂他们的阵型发出呼啸之声,愈灵者静候身后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场上的每一个人。



我曾见过许多许多。



后来当我回想起这一切,一股酸楚感总会悄然漫上心头。我当职业选手的时间不久,明青出局后就解散了,我的生活也回到了所谓“正轨”。但我始终无法忘怀这短短的一年时光,无法忘怀我曾身临其境的绚烂光影。那一幕幕不可思议的景象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,以至于只要有任何一个小契机,他们就会活跃起来,带动着我的心脏更猛烈地跳动,带动着我的血液更快速地流动。



我是离他们的荣耀最近的见证者。



没有一个荣耀玩家会忘记那一年的另一件大事——荣耀世界邀请赛。无数人昼夜颠倒地追着这场比赛,甚至直接跟着国家队飞到苏黎世去在现场看完了全程。很遗憾,我的财力不支持我成为那些人的一员。我只能每天昼夜颠倒,半夜开着电视吃着夜宵一个人默默疯狂,生怕引发邻居意见把我打一顿。



那毫无疑问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水平最高也是最震撼的比赛。



我记得决赛那天,中国荣耀职业联盟曾经的和现在的绝大部分选手撑起五星红旗,一齐涌入中方的vip席,顷刻间把位置坐个满满当当。他们无一不是激动而又严肃,紧张而又兴奋的。他们的目光紧紧跟随着赛场,不曾偏移过分毫。当大大的“荣耀”图标出现时,我看见他们中许多人眼中满含泪水。他们站起身来,高声唱着国歌,迎接着从比赛席上下来的疲惫不堪的每一个人。我看见台上的队员伸出他们的手高举起奖杯,不少人的手已经抖得快要撑不住了。他们哭着笑着,注视着国旗升起,用虚弱的声音唱起了有些不成调的国歌。



那一夜我再也不顾邻居的意见,循着身体的指引呐喊出声,痛哭流涕,仿佛我此时正站在场上一般。



在那个台上,站着那么多我们无比熟悉的身影。他们都曾经是我的对手,也都曾经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打败了我。他们背着整个国家的期望,背着一身的荣光上路,一路披荆斩棘站到了最后。



在这个宏大的故事中,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已,一个有幸能以较近的距离见证这一切的无名小卒。但是,作为这个故事的见证者,多年以后我却还是无法忘怀这一切,他们深深地刻在我的骨头上,融进了我的血液里,嵌入了我的大脑和心脏。



我曾经来过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,并且到现在也没能彻底将脚给拔出来。我记忆中那一幕幕精彩甚至有些疯狂的场景都曾经鲜活地存在过,在无数人的心中留下烙印。



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,时间或许会慢慢地一点一点抹去他们曾存在的印记,但奖杯不会消失,国旗也不会褪色,见证者们的骨血也说,这一切都曾真实地存在过。



作为一个见证者,我曾经见过诸神的模样。他们意气风发,眉宇间有时间的印记也有新生的飞扬。他们身前是崎岖不平的道路,身后是被他们踏平的山。他们摆摆手,背上装着信念的行囊步履不停地继续旅途。



终于,黑夜的璀璨群星鞠躬下场,我看见天边太阳升起。



何其有幸,我能够来到这个世界,得以见到荣耀的模样。

评论(12)
热度(122)